常見問題-燈具光源與調光說明

燈具調光操作

喜的燈飾部分產品提供「觸碰式調光」及「光感應式調光」功能,無論開關、調光,或是記憶舒適亮度,都變得更加便利。

觸碰式調光操作

 

1. 開關光源:短觸開關點亮或關閉燈具。
2. 控制亮度:長觸開關即可調整明亮度。
3. 記憶亮度:調整適當亮度後,下次開燈將鎖定於指定亮度。
4. 回歸初始亮度:斷電 ( >10秒)或拔除燈具插頭,可將亮度回歸初始設定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光感應式調光操作

 

1. 開關光源:在感應器前揮手點亮或關閉燈具。
2. 控制亮度:將手長置感應器前即可調整明亮度。
3. 記憶亮度:調整適當亮度後,下次開燈將鎖定於指定亮度。
4. 轉換色溫:部分燈具如 SQUARE 正 提供色溫調整功能,在感應器前輕輕一揮即可切換色溫。

5. 回歸初始亮度:斷電 ( >10秒)或拔除燈具插頭,可將亮度回歸初始設定。

※ 為使光感應調光發揮最佳功能,請將燈具放置在距離牆面至少 35 cm的位置。

哪裡購買燈泡

在台灣區 SEEDDESIGN 購買的燈具正品皆隨貨附贈燈泡。

大部分的 LED 燈泡可在網路商店、量販店、特力屋、IKEA或水電材料行等賣場選購;如欲購買少部分特殊燈泡(G6.35/ G9/ R63/ PAR20 等 LED燈泡)或喜的燈泡備品,歡迎至 SEED 直營門市及線上店選購,或聯絡 SEEDDESIGN 總公司,我們很樂意以匯款及宅配方式為您服務。

>> 點此前往 SEED 線上店購買燈泡備品

燈具光源類型

目前 SEEDDESIGN 台灣區出貨使用光源如下:

  • LED 燈泡(E14/ E27/ G9/ G6.35):
    光效率高(80~100lm/W)、壽命長(約15,000-25,000小時),已逐漸取代CFL省電(螢光)燈泡,單價也逐漸下降。
    普遍提供黃光(燈泡色,色溫 2700-3000K)及白光(晝光色,色溫5500-6500K)兩種選擇,顯色指數多 ≥ CRI80。

    ※ 市售燈泡選用建議:
    由於劣質 LED 燈泡可能具有藍光危害風險、光生物安全風險、頻閃及散熱不佳導致壽命短等現象,皆可能影響使用者安全及體驗,建議選用經台灣標檢局 BSMI 認證過的品牌,以確保使用安全及美好體驗。

 

  • LED 內建模組光源:
    光效率及壽命皆與 LED 燈泡相似,然而體積更小、造型多變,並可搭配牆面調光開關做明暗調整,所以也深受部分客群喜愛。
    SEEDDESIGN 所採用的 LED 內建式光源皆為暖光(2700-3000K)、高演色性(CRI>90)的國際知名廠牌高品質 LED 芯片。
    研發過程講究散熱設計與電源驅動的匹配性,確保使用者擁有亮度、色溫、壽命等最佳光氛體驗。

調光燈具可使用哪些燈泡

1. 假如您當時購買的是使用鎢絲/ 鹵素燈泡的「可調光燈具」
→ 更換燈泡時仍需使用鎢絲/ 鹵素燈泡(同原本出廠搭配之燈泡)。
→ 若您希望改為「可調光 LED 燈泡」,需試用市售燈泡,因為即使標榜「可調光LED燈泡」也未必能與調光器匹配,可能有閃爍或蜂鳴聲等情況。

2. 假如可接受不調光的省電燈泡或LED燈泡,則需將燈具更換為「ON/OFF開關」後才可使用,如需改裝服務可與我們聯絡。

3. 若您購買的是「內建LED光源」之可調光燈具,則不需更換燈泡。

吊、壁燈是否可調光,或搭配壁面調光開關/智能系統

SEEDDESIGN 銷售之吊、壁燈,依照調光功能可細分為:

  • LED 燈泡式(E14/ E27/ G9/ G6.35)
    本身無調光開關,可搭配 LED燈泡。
    若選用「可調光」LED 燈泡,理論上可匹配市售壁面調光開關進行明暗調整,但是每家燈泡與調光開關匹配性不一定,可能會有閃爍或但市售壁面調光開關並非每一種都能夠適應LED燈具,購買前建議先測試調光器及燈具的匹配性。
  • 本身無調光開關,亦「不可」搭配壁面調光開關。
  • 本身有調光開關,「不可」再安裝壁面調光開關,以免導致電流或電壓不穩造成燈具易損壞。
Top